【亲情向】来吃蛋糕吧!

私设是十七八岁x
真的是亲情向!!!

今天是苏沐秋生日。

叶修看着苏沐秋咬着手指,眼睛死死地盯着电脑的样子,叹了口气。

“我去接沐橙了啊。”

“拜拜拜拜。”
苏沐秋似乎遇到了什么瓶颈,皱着眉头,右手还在不停的操作着鼠标,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叶修。

计划似乎太成功了。这点出乎了叶修的意料。
他揣上钥匙钱包,走出了家门。

到学校时,苏沐橙已经在门口等着了。看到叶修,她笑着说道:“看来你支开哥哥了?计划挺成功的嘛。”

“他正好卡在什么地方了,天助我们也。”叶修似乎也是松了口气。

“接下来就是买礼物了!要是先让哥哥知道他生日过的这么隆重他肯定会怪我们乱花钱的。”

“所以是惊喜啊。”

“谢谢惠顾”
走出蛋糕店,沐橙手上拿着一个装蛋糕的小盒子,脸上带着得意的笑容。

另一边叶修也拿着一瓶家庭装的碳酸饮料从便利店走了出来。

汇合时,两人互看了一眼对方的礼物。沐橙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真是难得这么豪华呀。”沐橙笑得很满足。

“也算是好好犒劳一下你哥了。”叶修脸上也带着温柔的微笑。

“怎么还没回来……”苏沐秋趴着电脑桌前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。
当他把手头上的事解决了以后,才发现离叶修出门接沐橙已经过了有一段时间了,他不由得担心了起来。

“哥哥!来开下门!我忘带钥匙了!”
他听见沐橙在门外喊道。

苏沐秋松了口气,走去开门。

“砰!”
苏沐秋开门的瞬间,沐橙拉响了纸花,瞬间,纸筒里的纸花像烟花一样喷射出来。

“呜哇,什么?!”

“哥哥生日快乐!”
“生日快乐,沐秋!”

苏沐秋着实被这个纸花吓了一跳,等稍微平静一下,定睛一看,是自己的妹妹沐橙拿着纸花筒,另一边手拿着一个蛋糕店的盒子,而挚友叶修,拿着平时难得喝的碳酸饮料。

“你们……怎么又乱花钱啊!”苏沐秋看起来很高兴,但是还是笑着敲了叶修和沐橙的脑袋,“生日而已,没什么好庆祝的啊。”

“是沐橙的主意,这些东西是用她的奖学金和我最近接的一些活买的。”叶修说道,“平时你辛苦了,生日要好好庆祝才行。”

“是啊,哥哥辛苦了!而且最近蛋糕店和便利店有打折,便宜了一些的。”沐橙似乎计划许久,一脸得意地说到。

“那就谢谢我的大小姐和叶修了,快进来吧,现在天气转凉了,注意别着凉了,啊?”苏沐秋侧着身子,示意他们进去。

饭桌上。
一个巴掌大的蛋糕放在桌子的最中央,桌子上的三个杯子都满满的装着饮料,三个人围坐在桌子周围。

沐橙拍了拍手,郑重其事地在蛋糕中间插上一根蜡烛,那是店员听说蛋糕她用自己钱给哥哥买的,执意要送的。

“现在!哥哥的生日宴会开始!由哥哥为蜡烛点火!”沐橙的声音很欢快。

“来,火机。”叶修从口袋掏出火机递给苏沐秋。

“谢啦。”苏沐秋接过火机,只听“xiu”的一声,火光一闪,苏沐秋小心翼翼地用手挡住风,让火苗在蜡烛的上方燃烧。

很快蜡烛被点着了。

叶修应景地关上灯,沐橙拉上了窗帘,一下子,烛光便成为了这屋里唯一的亮光。

昏暗的烛光撑起了一片黑暗,烛光下的人显得朦胧而又浪漫,气氛很好。

“来,现在是寿星的许愿时间。”沐橙说到。

“唉,又不是小孩了。”虽然苏沐秋是这么说着,但还是闭上了眼睛双手合十,低着头,嘴唇动了动,看来是在许愿了。

“呼——”
苏沐秋吹了一口气,才把这蜡烛给吹灭了。叶修打开了灯,房间又明亮了起来。

“好了好了,宴会正式开始了,由寿星来分配蛋糕啦!”沐橙似乎特别兴奋,“这个栗子蛋糕超好吃的!”

“拿盘子过来,先切给沐橙。”苏沐秋接过一个盘子,用勺子切了一大块蛋糕,递给沐橙。

沐橙笑嘻嘻地接过盘子,说了声谢谢哥哥,她又看了一眼桌上的蛋糕,桌上的蛋糕只剩三分二了。
她又说道:“哥哥你再拿一点吧,这里太多了。”

“不小心就切多了,吃吧吃吧,我不喜欢吃甜的。”苏沐秋摆摆手,又切了一块给叶修。

“喏,给你的,平时谢谢你了。”苏沐秋把装有蛋糕的盘子递给叶修。

“谢了啊,话说你吃这么少不行啊,这蛋糕可是专门给你买的。”叶修没有接过盘子,直视着他说到。

“你吃吧,我不喜欢吃甜的。”苏沐秋没有收回手。

“好吧。”叶修接过盘子,拿着勺子在他盘子里的蛋糕上挖了一大勺。

“喂,苏沐秋。”

“啊?”

苏沐秋猝不及防地被喂了一口蛋糕。
奶油的香甜味在舌尖上漫开,奶油里的栗子味很浓,很香,也很甜;蛋糕烤的松软,沐秋嚼了嚼蛋糕,一下子就感受到了蛋糕的奶味。
苏沐秋很久没吃过蛋糕了,因为对生活精打细算,平时从来都不会吃这些奢侈的东西。

“嘿嘿,好吃吧,哥哥。”沐橙含着勺子,笑眯眯地看着哥哥。

“好吃……”苏沐秋一愣,转而对叶修怒目,“喂,叶修!”

叶修吃着盘子里的蛋糕,一脸得逞的表情:“很抱歉,我也不喜欢吃甜的,但是沐橙的心意不能浪费了,对吧?”

“还有叶修哥的心意。”沐橙举起放在一旁的杯子,“来,咱们干杯!”

“真是服了你们。”苏沐秋无可奈何地笑笑,却不生气,也将杯子举起。

叶修也笑着举起了杯子。

“碰”

“祝哥哥/沐秋生日快乐!”

end.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月雷诺 | Powered by LOFTER